學習紀錄_超跑計程車的煩惱,Super car taxi !

   

    最近在練習程式突然終於開竅那時候我朋友跟我說過的一件事,
    前一陣子我問了我朋友一個   問題,你們沒有再開發的時候,都在幹嘛....

    他笑笑著跟我說,當然是....

    再精進,把程式在優化,寫得更漂亮啊!
    那時我的想法是,程式碼不是可以跑就可以了,要怎麼在優化....


    而今天晚上吃完飯後,就想說把前天上課派的回家作業拿出來玩一玩
    看看還用什麼想法,用更短的程式碼把相同的內容給呈現出來!

     越寫越有想法,突然覺得在優化是在更明白各項功能時,
     可以把這些零件組裝起來,而不熟悉時最單純的作法
     就是一個一個寫出來,再一個一個串起來

     而熟悉可以怎麼用的時,會在想...
     可以不可這樣直接組裝,還有沒有更好的裝法...

    舉個例子:

 一台計程車可以在四個人,當乘客分別是:30 / 4 / 9 / 51 人數時,要在幾趟?

 一樣輸出的答案,卻可以是天差地遠的寫法 , 看了我自己都覺得有趣 
 昨天是在天真個什麼啦? 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天誇張的寫法如下圖

今天晚上再拿出來玩一次,想了一下就寫出下面這段

然後繼續往接下來的題目寫下去,就很順手的可以再比昨天還簡化
也許,這就是所謂的在優化吧....


因此覺得這個經驗非紀錄下來不可
因此也產生了這個有趣的經驗紀錄紀
或許真正的優化不是這樣

期待下一篇,天真心得紀錄!

20170414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IOS_Objective-C學習筆記_(陣列 / 可修改陣列 ;字典 / 可修改字典)..

20170122 Radiobutton功能練習 (溫度轉換)

iOS_開發 拿到 Tableview Cell 上的按鈕是哪一個 (Tableview Cell Button)